接到传单后,男生们表情各异 lv官方網,有人看完后将传单叠起来放进包里,有人笑笑走开了,也有结伴的男生打趣地互相推搡着,“你去吧,你去吧”。“捐精这种事我们早就据说了,都明确。”张同学告知记者,之前也看过学校里贴着相似的宣传单,有的还贴在厕所里。据说捐精还能有补贴,听说有3000元。如果是大学生还能有几十块的交通补助。大家已经讨论过了,但说的人多,真正会去的可能少。有时,大家还会相互开玩笑,“你不是没钱了嘛,去捐吧,3000块呢。”有三位男生同行,每人手上都拿份传单,一边走一边看。“这事我能理解,不反对也不鄙视,没准会去吧。”杜同学非常坦诚,绝不避讳,“我觉得生理上的亲人和社会心义上的亲人不是一个概念,这也算是在做善事吧。”见记者采访,旁边一位男生立刻摆摆腕表态,“我纯属路过,打酱油的……”

  据懂得,这是医院首次在高校以这种公然、正式的情势来宣传捐精。

  凭空多出几个孩子,这恐怕是绝大多数学生的担心。“同学你怎么看?”对记者这样的发问,一位姓张的同窗仿佛还没回过神,半蠢才憋出一句话,“我总感到有点怪怪的。”男生说明,“你想想,如果你大学还没毕业,这世界上就多了多少个自己的孩子,那多奇异呀?”这件事在西祠胡同该校的探讨版上也敏捷传布开来,网友“SingleMinded”感叹,“我倒想献爱心,可十八年后一想到还有个儿子不能相见,我还能睡得着吗。”

  快报记者 谢静娴

  在交谈中,这位医生有不少的担忧,“学校能允许我们来宣传已经跨出了很大的一步,当时举行这个运动,学校也很谨慎地提出请求,就是不进行报道,如果有报道也千万不要提到学校的名字。目前医院正在和其他高校进行接洽,万一在报道中呈现争议,其余学校确定就不批准医院去宣传了。”这位医生表示,募捐精子和献血、献骨髓一样,是一件高贵的事件,真心肠愿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撑。

  “这是医院首次在高校以这种公开、正式的形式来宣传捐精。”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说,前几年,这种捐精在高校的宣传是在“地下”机密进行,当时有学生反应,“不太牢靠,可托度也很低。”当初,社会各界也对捐精越来越理解。医院觉得现在机会也比拟成熟了,开始尝试在高校进行直接的宣传,这所高校是“第一个吃螃蟹”。

  一张小小的宣传单,却像是打破镇静水面的石头,在江宁的一所大学校园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昨天,江苏省国民病院的医生在该校发动了传单,内容是“欢送大学天生为医院的人类精子库意愿者”。

  这件事学校到底怎么看?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学校团委的一位老师,一听记者采访,老师不愿多说,表示要请示下引导。很快,他给记者回电,明白表示这是学校红十字会单独承办的活动,报道中最好不要提学校的名字。还有一位老师也间接给记者传来话,“捐精是一种崇高的人性主义行动,大学生们也应该能够理解。然而学校也担忧,惧怕社会舆论。总之,千万不要说成是学校激励学生这么做。”

  坦然接过传单,男生们的脸上鲜有为难的脸色。但大多男生都表现,这件事相对可能懂得,但本人会不会捐,还得好好斟酌一下。

  “不必定吧。”一位戴眼镜的女生咬了咬嘴唇,“可能观点上还不能接收吧,我不能接受将来的老公跟别的女人有孩子,总认为哪儿错误头。”

  学校很谨严:别提名字

  见男生们拿着传单神神秘秘的,途经的女生们也有些好奇。

  “没毕业就有孩子,好怪”

  假如自己的男朋友去捐精,女生会许可吗?“啊?本来是捐精啊,怪不得他们神神道道的。”清楚了是怎么回事,扎着马尾辫的一位女生显得有些害羞,声音也压得低低的,“我还没男友人,这事还真难说,还没当真想过,我应当是不倡导也不干预吧。”

  女生立场很中庸

捐精宣传单进大学校园多数男生表示要考虑
  一张小小的宣扬单,却像是攻破安静水面的石头,在江宁的一所大学校园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昨天凌晨开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就在学校拉起横幅、竖起展板,向路过的男生们发放传单。传单上言辞诚恳,“均匀每10对夫妻中,就有一对不育夫妇,因无奈生养子女而饱受苦楚。通过捐精自愿者供给的精子进行人工受精,他们才干领有孩子。咱们盼望你自己或先容您的朋友,参加到‘让世间充斥爱’的步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