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疆今年56岁,是乌鲁木齐市碾子沟长途汽车站旅客运输公司退休职工,他的父亲去世多年,母亲张秉书已逝世20年。“姨姨是我母亲生前最大的挂念,当初我退休了,时光富余,想了结母亲的遗言!”李爱疆说。

  据李爱疆说,他的姨姨小时候皮肤白,乳名叫“白鹅”,曾在昆明警察局管档案,而舅舅十分瘦,初中毕业后在昆明时从事的是印刷工作。

  李爱疆盘算舅舅若在世将是101岁,姨姨若在世将有89岁,“估量两位白叟都不在世了。就算他们不在,我也要找到他们下一辈的信息,为母亲了了宿愿。”李爱疆表示。

  因为巨维扬已返回台北,记者联系上了仍在乌市的巨维扬的父亲巨建业,他表现,月底他将返回台湾,届时将同儿子磋商如何辅助李爱疆寻亲。

  在新疆,李爱疆的母亲又到处托老乡寻亲,终于探听到姨姨去了台湾,舅舅去了北京。“遗憾的是,当时我们家经济前提不好,再加上母亲有病,一直没机遇去北京寻亲,这也成了母亲的毕生最大的遗憾。”李爱疆说。

  亚心网讯 (首席记者 于江艳 实习生 武刚)姨姨,您是否在台湾?假如您在台湾,请你回个信息好吗?30年来,李爱疆始终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姨姨的新闻,但始终未找到其着落。

  李爱疆告知记者,母亲幼时寓居在昆明市,后来为躲避战斗,母亲跟父亲辗转到了缅甸,从此和家人失去接洽。“上世纪四十年代,我母亲回昆明找姨姨,但不找到。尔后咱们一家又搬到宝鸡、兰州,1950年来到新疆。”

  最近,看到有关新疆首批40名游客赴台的报道后,李爱疆寻亲的热忱再度被点燃。“我看报道中的台湾人巨维扬无比热情,我想找他,看能不能通过他在台湾媒体上宣布寻亲消息。”近日,李爱疆打来电话说。

  与此同时,记者懂得到自治区台办也可代为寻亲。“将要寻找的亲人名字、年纪等信息写成资料,递交给我们,我们可试着为其寻找。“自治区台办相干人士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