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百合

  在何保夕分开当前,我才发明自己早就爱上他了。可那时,何保夕已经去了天遥地远的处所,石沉大海了。我找了他一年又三个月,那段时间就像疯了普通,就差没挖地三尺了,仍没有他的涓滴消息。据友人们揣摩,一个人只有到了心哀至死的田地,才会如斯决绝地远走他乡,并不留一点余地地换电话、换邮箱、换QQ和MSN号码。

  我不无悲催地想,他大略是居心想与那些旧日情怀恩断义绝、再无瓜葛吧?

  1

  送别时的决绝

  当年大家都说我:“肖月明,你真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妖精。看你把何保夕折磨得,没死也让你扒掉多少层皮了。”

  所有熟习我的人都知道 chanel2012時尚女王新款目錄,何保夕追了我整整8年,仍然未果。起因很简略,他基本不合乎我心里对恋情的设想。我否认自己好色又事实,只对多金的帅哥来电,哪怕要“低到尘埃里”,我也只违心去感染帅哥宝马车后的尘土。

  所以,在良久以前的一开端,我就对何保夕摊了牌,他也一度许可乐意退而求其次,只做我哥们。但不知为何,后来他仍像一头愚笨而固执的倔牛,明知自己没有一点身家,明知我就那点寻求,依然拼努力气想开垦我这块“硬地”。他是一家快递公司的行政助理,每天鸡毛蒜皮的烂事一箩筐。起早贪黑不说,赚到的“米米”切实不敢奉承,可是何保夕总是干得津津乐道。他跟我说:“肖月明,只有每天可能看到你,我就是上刀山下火海都乐意。”

  那天他决议要走的时候,我们一帮老友给他饯行。大家都有点喝“大”了,何保夕愈甚。他跳上椅子呼天抢地地当着满桌子朋友的面,不顾形象地发疯:“肖月明,我问你,你上辈子是不是安徒生笔下的冰雪女王啊?8年啊,抗日战斗都成功了,我怎么连你的冰山一角都没有熔化掉?!”

  看着他这样,我心里也很酸。扶着他下来,我对他说:“何保夕你别这样,我知道你是好人,可是强扭的瓜不甜。你奶奶说的那个‘好女怕缠郎’的实践现在早就out了,我相信会有比我更合适你的女孩在前面等着你。”

  何保夕失神地看着我,像个孩子似的不依不饶,借着酒劲,他黏着我耍赖说:“肖月明,你晓得这么多年我素来没心理看别的女孩一眼,我爱好的人是你。我就要和你在一起。我也从没感到哪个女孩比你更好。”

  看着何保夕眼里涌起的泪水,我也忍不住哭了。我说:“何保夕,不知道你信不信命。我们认识8年了,我都没有爱上你。这大概就是我们没缘分吧,所以我还是要说对不起。”

  最后,我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家了。反正第二天起来,何保夕就犹如一片云彩那样,在我眼前飘散得九霄云外了。

  2

  离开后的惦念

  我当时还在想,太好了,从此再不用过那种饱受何保夕骚扰的生涯,我一定会过得很轻松和惬意。

  但有时候我赖在床上时还会无数次地笑着想起,他以前总是那样地叫唤着:“肖月明,你真不愧是属猪的!I彻底服了you,我要是不叫你,你是不是得每天迟到啊?”我也老是不肯逞强地立刻还以色彩:“何保夕,你别臭美,这么大的世界不谁都一样过。不信你能够尝尝,看你是不是真的那么不可或缺。我就不信了,离了胡屠户,咱就得吃带毛猪?”那时的何保夕真的是天天凌晨都会打电话叫我起床。

  中午吃饭时我也会经常想起他。由于他的公司和我的在统一个写字楼,我在13层,他在11层,中午我们常常会约在一起吃饭。他很瘦,我却是很想瘦,所以吃饭时我们有个硬性划定:他吃肉,我吃菜。我们总是很有默契地履行这一规定。其实我自己无所谓是不是“骨感美女”,我只是不知道那些有钱的帅哥都怎么了,全都喜欢骨感又性感的女人。

  何保夕无数次跟我说:“肖月明,你要是肯屈就跟了我,我保障一辈子不让你减肥,想吃什么吃什么,你可以无组织无纪律地随便长肉。”他常说盼望着我们能一起穿梭时空地道回到唐朝,“连唐明皇那个最有钱的大帅哥都喜欢小胖妞,更何况他手底下这一干庶民……我觉得你还是胖一点难看,现在这样就似乎我是在迫害你,显得咱多不怜香惜玉啊。”

  我会拿眼睛“翻”他,拉下脸说:“何保夕,委托你把手里的馒头全塞进嘴里,看看能不能堵住这些到处‘喷射’的空话。你怎么比我妈还唠叨?告知你,不要企图损坏自己目前迫切想要嫁进豪门、享受荣华富贵的最高幻想。除非你想成为我的仇敌。”

  有时候我会突然醒觉,现在这个像我妈一样唠叨的何保夕已世间蒸发了。这时我的心便会空落落的。

  3

  高富帅的邂逅

  沈浪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像一道电光,击中了我的心。这个眼神迷离、行事霸道、挥霍无度的独身男人对我极具杀伤力 香奈兒包包

  忘了告诉大家,因为身体还不错,我时常混迹于一群职业模特旁边,偶然会在某个品牌的新品宣布会上逛逛T台,捞点外快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包包。穿上那些又炫又酷的概念装,在脸上画着令人惊艳的彩妆,我总是无比高兴和享受。从前我去干这个可不敢让何保夕知道的,我怕老土的他歹意阻拦,现在终于无所顾忌了。

  我和沈浪就是在一个时尚秀场邂逅的。一个眼神就交流出彼此的感觉。尔后很屡次,只要我在台上,沈浪必定会在台下涌现,散场的时候还会送我大束的香水百合。但在意识后的相称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没说过一句话。只是我的心已经为他而动,自持地等着他能有所举动。

  偏偏那么巧,一次T台秀时,尽管我万分警惕,还是被曳地的长裙绊住了脚上那只15厘米高的细高跟鞋,然后便一头栽到台下沈浪的怀里。当时我完整蒙了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也不知道自己的头撞到了什么地方,反正就是钻心肠疼。我爬起来就赶快一边捂着头一边说对不起,慌手慌脚地从对方怀里摆脱出来时,我才仰头看见沈浪的嘴里全是血。

  他旁边的人递了张纸巾给他。掠过之后,我才看清他的嘴唇被我撞出了一条血口子,我不安地向他报歉。他却笑了笑说:“你先上台表演,下面的事完了再说。”我感谢地拍板,捞起长长的裙摆狼狈地去后台换装,委曲把接下来的几套服装展现完。我能显明地感觉到沈浪的眼光一刻不离地盯着我,莫名其妙我就心慌得厉害。散场后我在卸妆,依然收到沈浪送到后盾的一大束香水百合,内附的卡片上还有一行洒脱的字:我在门口等你。

  身边那些妖娆的女孩们无不嫉妒地拐弯抹脚:“肖月明,看来你是要交桃花运了。不过也别愉快得太早,随便找个人问问,你就会知道,沈浪相对是个地隧道道的情场浪子。不过他出手阔气也是出了名的……”我知道她们无非是想说:仗着有几分姿色便想嫁入豪门的女孩都不会有好下场,或者是你也许可以用青春换点钱花花。

  我没心境在这些醋坛子的话里断定什么长短,此时我面前闪动着的,只有沈浪那张有点颓靡又有点凌厉的棱角明显的脸。换好衣服,我立即跑到门口,就看见他斜倚在本人的奔跑车门上抽着烟。像我等待的那样,他一把拥住我,把我塞进他的副驾驶地位,而后汽车风个别地飞奔了起来。

  4

  十万元的引诱

  那一晚 chanel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咱们先去了一家有巴黎风情的法国餐厅吃饭。从开胃菜、海鲜、肉类、乳酪到甜点,全部进程极尽豪华跟典雅。伴着浪漫的法国音乐,喝着高级的法国红酒,对面是那么温情而体贴的男人,这一顿饭吃得我感到极不实在。

  随后,沈浪不容分辩地把我带到了一家夜总会。只管我说“太晚了,我要回家”,他也漫不经心,边开车边说:“那怎么行?我为你受了伤,你要弥补点‘陪同’的时光给我。”他的车开得很快,快得令我眩晕。莫名地我就在他的霸气中柔软下去。或者这么久以来,我想要的恰是这样的一个男人。

  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何保夕,显然沈浪身上的这些优胜气质是何保夕没有的。可这时候我怎么会想到何保夕?我自己也很奇异。

  早在2个小时前,同住的田小苗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在干什么?我还骗她说:“我跟同窗在外面吃饭。”随后沈浪就不容分说地把我的电话关了机,塞进了他的口袋。他对我说:“今晚,你归我。谁也不许打搅。”其实我想我知道沈浪想干什么,理智告诉我,我应当破刻离开这个男人,可是我抵抗不了他满含风情的眼神,也挣脱不了他的怀抱。

  舞池暧昧幽暗的灯光下,他其实一点都不名流。他使劲地把我的身材贴在他的身上,一双手开始不循分地在我身上游走。我正在惶惶不安时,他在我耳边静静说:“看得出来,你是个清洁的小女孩,我就喜欢青涩干净女人。一会我们去开房,完事我可以给你10万块。”

  他说得直白而暗昧。我忽然停下来舞步,看着他,问他:“那么,你给多�女孩开过这个价?”他说:“说瞎话,还真没有。现在的女人已经不值钱了。随意一个LV的包包、一套兰蔻的化装品就可以打发了。不外我看出你不一样,我愿意出这个价,阐明我很观赏也很喜欢你。”

  我挑战地说:“是吗?真是谢谢你了。可我仍是个有准则的人,除非你能给我爱情和婚姻,否则多少钱对我来说都没有意思。”他用玩世不恭的骄易眼神再次看了看我,然后说:“你是真傻还是装傻?这年头谁还在乎这个。正所谓花红柳绿又一春,当初你有在枝头富丽绽开的资本,可用不了多久便会败了。干吗不好好应用自己的青春?”

  5

  事实证明爱存在

  那个晚上我没回家,但也没跟沈浪去宾馆开房。我就在那家夜总会里,手拎着一瓶香槟坐了一夜。我想假如沈浪执意要拉我走,我就用这瓶子砸他的头。可是他没有,或许他认为犯不着跟我这么个逝世拗的丫头较劲,只要有钱,什么样的女人他找不到呢?

  第二每天一亮,我们就一起走出了夜总会的大门,各奔货色。迎着正在升起的太阳往回走,我突然觉得这份光明真让心里舒坦。回到出租屋,小苗还在睡,我一头扎在自己的床上,任泪水肆意地流淌,人不知鬼不觉模模糊糊地睡了从前。

  “何保夕,你在哪?我想你,你快点回来。”据小苗的描写,我那天在梦里始终边流泪边重复反复着这样的话。

  小苗对我说:“肖月明,你别装了。实在你心里最爱的人还是何保夕。他没钱没车,可他爱你,愿意为你去干又累又危险却赚钱多的活。肖月明你多幸福啊,有这样一个男人铁心塌地地爱着。我告诉你,你要是不好好爱护,可别怪我不义气,要横刀夺爱啊。”

  我看见小苗说着说着就哭了,突然清楚了点什么,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捉住她的胳膊急切地问:“好苗苗,你说,你是不是知道何保夕在哪?告诉我,我要去找他。”

  就这样,我才知道何保夕随着一个钻井队去了荒无人烟的草原腹地。没有电话、网络,那里连信也不通,每月15日他才干在独一休息的那一天,搭车到50公里外的镇上给小苗打电话―――他总是问我过得怎么样,却不许她把他的新闻告诉我。

  “何保夕这是去用命给你赚钱呢,你这个钱迷心窍的拜金女!”我闻声小苗恨恨地数落我,反而却有种兴高采烈的感觉。此时对我来说,她的话是全世界最好听的,因为我终于找到何保夕了。

  当我极其狼狈地呈现在何保夕眼前时,我看见他像个野人一样,头发胡子都巨长,人又黑又瘦。不禁分说,我便抱住他,在空阔的荒原地上无所顾虑地嚎啕起来。

  然后我问他:“何保夕,你跑这么远,就不怕我真跟了别人?”他却极有掌握地笑着说:“我拉拢了小苗在你身边‘埋伏’哩,你的一举一动都在‘组织的留神’中。并且我也信任,只要我的爱不变,总有一天可以感动你的芳心―――你看事实证实我是对的。”

  我狠狠地捶了何保夕一下,不容分说地对他说:“老公,走吧,跟我回家。”

  (本文人名均为化名)

  冬百合

(起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4kipy51w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