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许伟达的投诉,无锡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荣表示能理解,但他表示,车不卖给殡仪公司这是由汽车厂家规定的。当记者提出是否提供相应的规定条文时,被告诉这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不成文的规定”,说白了就是“潜规则”。

  对为何不能把车辆卖给殡仪公司,徐荣的说明是 coach包包型錄,这已经是全部汽车行业的“自律”行动。“一旦我们把车卖给他运尸体,那很快我的竞争对手就会用这个事情来攻打我们,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更多花费者的抉择。”徐荣说,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先例,所以公司对不卖车给殡仪公司看得很重,“作为一个经销商,假如汽车公司由于这个事结束供货,那咱们100多个员工因而丢了工作,可怎么办?”

  运尸得有交通工具。许伟达先买了一辆二手的马自达车,后经由常州一家殡仪车辆改装公司的改装,花了大半年的工夫于2006年正式接运尸的业务。因为价钱公然、透明、公平,许伟达的殡仪公司经营得不错,更令他骄傲的是,因为民企的介入,近年来无锡市的殡葬用品市场总体价格程度呈降落趋势。

  曾在2003年第一个攻破无锡殡葬行业垄断局势的许伟达切实想不通:“我的公司是政府批准的正当企业,为什么买车却这么难?”

  许伟达说,他看中一款车价为11.98万元的车后,4月29日便让公司工作职员按要求支付给无锡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000元购车定金。然而只过了1天,竟然发生让他预料不到的变更。“第二天我带着钱去买车,没想到开发票时波及到写我公司的仰头,对方居然表示不卖了。”许伟达说,因为平时也遇到过相似情形,所以他能懂得4S店态度忽然转变,便提出将公司名称里的“殡仪”两个字去掉 coach新款長夾,但对方还是不肯,表示只乐意卖给他个人。这让许伟达很愤慨,于是把10多万购车款留在了4S店,带着车钥匙就分开了。

  可运尸车用了4年多,车况江河日下,目前已经行驶了20多万公里,而且改装后车子的后排因为增装了棺材,后排的座位坐起来十分挤,但良多时候家眷都会保持陪着亲人走完最后一段路。出于行驶保险跟让逝世者家属乘坐舒服的斟酌,许伟达沉思着买辆新车。他始终在筛选合适改装成运尸车的车子,最后看中了一款商务面包车。但令许伟达没想到的是,自己拿着钱去买车,对方竟然有车也不卖。

  记者得悉,目前无锡工商治理部分已参与此事。快报将进一步作相干报道。

  进展:工商部门已介入此事

  解释:说白了就是“潜规矩”

  记者在20日下战书按该汽车官方网站显示的征询电话进行了接洽,编号为60号的一位女接线员在得知记者讯问该公司是否有“不能把所生产的车辆卖给殡仪公司”的划定后,并没即时作出正面答复,而是表示这个问题要向上级部门请示后再作答复,随后还索要了记者的联系电话,但直至昨天晚上5点30分,该公司并没有依照自己的许诺作出正面回答。记者随后也拨打了其余多少个汽车品牌的销售热线,当听说是殡仪公司要买车,一开端还表示可以有现车试驾销售的业务员,立刻以车辆已被预订为由拒绝了前往购买的要求。

  许伟达岂但是“殡葬垄断终结者”,按他的话说,自己的公司还是全国第一个被同意可以从事运尸服务的殡仪公司。“我申请运尸业务,当时应当也算件惊动的事件,之前固然有民营殡仪公司,但还不哪家做成过。”许伟达说,当时他细心研讨了相关的法律条款,发明本人的公司是可以申请运尸服务的,所以就去申请。“应该说,我能成为全国第一个能够从事运尸服务的民营企业,仍是无锡市政府秉公办理的成果。”许伟达流露,他的申请终极是在分管副市长的支撑下办下来的。

  “我按请求付了定金、车款,为什么一据说我买车是为了做殡仪服务的,就不肯卖了?”被誉为“殡葬垄断终结者”的无锡人许伟达最近有点烦。本想着买辆新车以便供给更好的殡仪服务,结果汽车4S店一听说许伟达的公司是殡仪公司,立场破马来了个180度大改变,愣是以货源缓和为由不卖给他,并表现除非许伟达以个人名义而非公司名义购置才行。

  对于徐荣的说法,许伟达并不认同 www.zhhy010.net。“我也去懂得过,当初无锡殡仪馆应用的一辆运尸车就是这款商务面包车,我有照片为证。”许伟达表示,既然是摆不上台面的规定,天然也不受法律维护,那就不能作为不卖车给他的合法理由。

  “你开出价格我按价购买,我买车后再改装,除了做运尸服务也可以是别的用途,你凭什么要对消费者分个三六九等?”许伟达以为该汽车销售公司这样的做法“不然而对殡葬行业的轻视,更是科学思维在作祟”。许伟达说,他也做过一些考察,在国外连奔跑、林肯等这样的奢华车都能用来做灵车,怎么海内的一些厂家却对消费者有如斯成见。

  快报记者 金辰 薛晟

  面对许伟达提供的照片,徐荣透露说,他也晓得这个事情,但那已经是2001年左右的事情了。“无锡殡仪馆从常州一家殡仪车改装厂买回运尸车一事,后来被汽车出产公司知道了,还对当时销售给殡仪车改装厂的汽车销售店进行了处理,应该说成果很重大。”当记者问及是怎么处置时,徐荣虽然确定是有必定的处分,但对于详细金额并不肯泄漏,只是表示汽车销售公司“丧失很惨重”。“后来此类事情在广州、深圳也呈现过,最近一起是在上海产生的,分销商也付出惨痛的代价。”

  质疑:殡仪公司买车为何就不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