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张漂亮被杀案真凶毕竟是谁还难定论,公安机关也在进一步侦察 coach官方網。本报将对案件进展持续关注。

  10月27日,记者采访了赵某的辩解律师、甘肃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桂英,吴桂英说:“综合目前的各种证据,该案的重要证据并不可能认定赵某就是本案的凶手,也不消除冤案的可能性,我和赵某的家眷向古浪县公安局递交了对赵某变革强迫办法的申请,并经由古浪县公安局会议通过。”10月25日晚,吴桂英跟赵某的家属在古浪县公安局办理了相干取保候审手续后,从古浪县看管所将赵某接回家中。

  2009年10月18日凌晨,古浪县裴家营镇槐湾村一组村民党文燕屡次去哥哥党文俊家敲门均无人应答。党文俊去金昌打工了,两个孩子一个在外面打工,一个在古浪县城读书,家中只有嫂子张美丽(化名)一个人。“该到放羊的时间了,嫂子不可能还在睡觉吧?”一种吉祥的预见袭来,党文燕翻墙而入,推开房门大吃一惊,嫂子已经死在屋内。“当时屋内生着火炉,煤烟味很重,咱们疑惑嫂子是中煤烟死的。”听到噩耗,正在金昌一工地打工的党文俊促赶来给妻子操持后事。其间,家人也以为张美丽是煤烟中毒导致的意外身亡,向当地派出所汇报后,在亲友们的辅助下,大家将死者依照当地的风俗进行了土葬。

  该案移交检察机关后,赵某涉嫌成心杀人罪面临起诉。但市、县检察机关在办理该案时发现,案件中的一些证据不足以证明赵某确系凶手,遂将该案退回古浪县公安局弥补侦查,补查后,检方再次以同样的理由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与此同时,犯罪嫌疑人赵某的家属及赵某都称本人是委屈的,赵某的妻子流着泪告诉记者:“案件发生后,赵某还帮着料理后事,我也始终没有发现丈夫有什么变态迹象,突然有一天,警察带走了我的丈夫,我一下子就蒙了。”

村民被指因矛盾纠纷用灯绳勒死女邻居
制图/鲁璐

  嫌疑人被刑事扣押

  2009年10月23日下昼,繁忙数天将妻子安葬后,党文俊的亲友逐步从家中散去,痛失妻子,悲哀不已的党文俊一个人悄悄地坐在屋里发愣。匆匆地天气已晚,党文俊伸手去摸炕边衔接开关的灯绳,才发明灯绳已经不见。连日操办凶事,党文俊不拉过屋内开关的灯绳。“灯绳去了哪里?难道……”党文俊心中忽然发生了猜忌,他模糊记得,白天在掩埋妻子时,看到妻子的脖子上有一道道淤血的痕迹,岂非张俏丽是被别人用灯绳勒杀?党文俊告知记者:“由于我那段时光并不在家,灯绳究竟是什么时候不见了我不明白,为了证明我的疑点,我到学校讯问儿子,儿子告诉我,在他母亲失事的那天,下战书他离家去学校时,因家中停电还特地拉了一下灯绳,看家中有没有电,并断定灯绳的存在,当晚就产生了意外。我就赶紧叫上弟弟党文燕骑摩托车赶到派出所报了案。”

  农妇深夜意外逝世亡

  本报记者 张长生

  证据不足疑犯被取保

  因死者张美丽被埋葬已有十天,现场和很多主要证据被损坏,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为尽快破案,武威市公安局组织市县刑侦、技术部分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对张美丽尸体上提取的微量人证进行了剖析研讨,制订进一步的侦破措施。经办案民警数月艰难侦查,并根据省厅供给的DNA数据与重点人员比对,警方终极锁定被害人张美丽的街坊赵某(男,汉族,现年42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0年1月24日,警方将其抓获。随后古浪县公安局侦查认为,犯法嫌疑人赵某因抵触纠纷用绳子勒颈致死张美丽,警方随后将赵某刑事扣留,尔后,赵某被古浪县检察院批捕。

  灯绳牵出蹊跷凶杀案

  接报后,武威市县两级公安局引导高度器重 台灣coach官方網,市局副局长刘昌礼即时率领刑侦支队长段志勇及刑侦、技侦、技巧职员赶赴案发现场,领导案件侦破工作,并抽调市局技术支队法医对死者开棺勘验。教训尸,肯定张美丽系被他人用绳索勒颈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