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兰杰特·乌扬高达表现,印象最深入的就是中国在基本设施和人文发展范畴获得的成就。“所有的城市都计划得很好,不仅是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中国随处可见规划良好、干净、漂亮的城市。人们生涯幸福,到处可会晤带微笑的人们。这真的很棒。”

  宏大的机遇总会随同新的挑衅。捷克驻华大使认为,中国的领导人和中国人民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最值得观赏的是,中国引导人现在的重要精神都放在了进步人民生活品质、保险问题、文明以及生态环境问题上,要想过上优质的生活,这些问题都是异常主要的。

  “1987年变化产生之初,中国的人均海内出产总值仅略高于200美元,当初已到达5000美元以上,这真是不堪设想。最大的变更之一是数亿人从乡村向大城市迁徙。这一城市化过程是世界上范围最大的。”西班牙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格拉特在访谈中谈到,中国的经济发展跟变化令人难以相信。

  “不论你在哪里旅行,都能感触到中国国民为建设国度做出的尽力,这是所有人都会否认的。”波黑驻华大使阿梅尔·科瓦切维奇说。

  

  波黑大使对记者说:“我不会是独一一个称颂中国过去30年的发展取得了世界经济史上最大成绩的人。这个改造使上亿的人民脱贫,成为花费主力军,生活程度得到了很大提高,从这一点,中国给世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评估中国过去30年经济改革是制作了新的经济发展典范,一点不为过。”

  谈到挑战,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表示,“每个国家都会碰到挑战,最重要的是这个国家的人民和首领意识到这一点。你们的领导开诚布公的念叨这些挑战,这样很好。比方他们提到如何缩小发达地域和欠发展地区的差距、贫富差距、城乡差距,管理腐朽和传染等问题,这些都是你们非常留神并开端迎接的挑战,是很重要的。”

  踊跃的中国人谋求国家的提高

  突起的中国敢于直面挑战

  1981年9月13日,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奥米尔·乌多维契基作为一名研讨生第一次来到中国。“那时,我常常旅行,而且我像普通中国人一样坐硬座,买最廉价的票,穿棉布鞋,那个时候我就接触了不少普一般通的中国人。之后,我又作为外交官在中国寓居过。我的论断是,中国人很简略、很谦逊、很仁慈。”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表示,历史上中国人的生活很艰苦,忍耐了良多。看到最近30年中国的转变他很愉快,他认为中国人比过去更擅于表白本人。

  “中国的奇迹还在持续。”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在访谈中这样说。“中国人现在非常注重生活质量。在中国的历史中,始终是在不惜任何代价发展生产,重视生活质量是一件新颖事。中国现在更注重教育、文化和迷信的发展,这将造福子孙。你们更关注医疗保险、养老金轨制,以及对白叟和婴幼儿的照料。”

  “这其中的转变进程确定不会轻易,然而我信任无论中国在最近的30年做了什么,中国都做了很巨大的工作,打算周详地履行、把持全部进程。我盼望中国这次的努力能够胜利,我愿望看到,中国的经济将以第三工业为主导,那将是一个新世界。我们对世界也会发生新的影响。” 波黑驻华大使动摇地说。

  “我认为中国人都很勤恳,很有目标。很多中国人都有信心让自己生活的更好,变得更有钱 lv2013夢幻新款目錄,受到更好的教导,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采访中这样描写他眼中的中国人。他认为,很多中国人积极加入运动、积极寻求目的 lv新款3折賣,全力以赴在各个领域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是中国社会里很明显的一个特色。

  过去十年间,中国的发展引人注目。外国人对中国改变毕竟是如何对待的?在央视网推出的特殊节目《外国大使看中国》系列访谈节目中,通过外国驻华大使的讲述,咱们能更好地懂得到在中国发生了哪些变化。

  “当我80年代到中国的时候,假如要用一个单词来总结中国那就是自行车了。” 新西兰驻华大使伍开文说,“在他的印象里,当时使馆门口的三里屯就是北京的缩影。大家精神抖擞地骑自行车,交往全靠它。之后90年代我再来北京就换成出租车了,到处都是红色的小出租车。当我3年前再次回来时,街上跑的都是私人车了,固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车,但是很多人都买得起车了,还有地下交通体系和基础设施,发展的也很迅速。” 他表示,这只是中国变化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例子可以体现中国伟大的变化、多领域的成功都见证着中国发展的不凡造诣。

  “在从前的十多年中,中国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经济发展敏捷,在国际问题的处置上,中国也逐步成为无比要害的参加者。因而 coach包包型錄官方網,我以为今天的中国事一个十分古代化的国家,而且可能影响世界的发展。”近期,捷克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在做客央视网《本国大使看中国》系列访谈节目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西班牙驻华大使表示,“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白指出了中国面临的挑战。中国将从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向内需拉动的经济增加模式转变。中国领导人对此十明显确。

  变化的中国成绩奇观先例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4kipy51w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