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势的家长里短


  14日,东莞厚街一皮具厂老板廖某球因经营不善,拖欠供给商400多万货款以及80多工人数十万工资,压力过大于办公室自焚身亡。惠州大亚湾商人黄玉彪得悉后,自动接洽南都记者,亲身携带100万现金到东莞,请求捐助给80多工人,并乐意帮企业度过难关,但却被拒绝,无功而返


  对送上门的巨额捐助,厚街政府部分为何要拒之门外?“厚街镇政府方面仿佛不乐意我去捐助 coach outlet。”据先容,黄玉彪来到厚街后,当地政府显明表现不欢送,一些人立场也很冷淡。我在想,他们为什么会如斯呢?想来想去,也想不出其余的理由,良多网友的说法却好像有点情理,他们以为,厚街政府之所以拒绝本地商人近百万元的捐助,是怕损及体面与声誉。很简略,厚街镇经济之发达,驰名全国,假如接受这笔捐款,一方面,是不是就会给外界留下不外尔尔的印象呢?另一方面,会不会给外界留下“厚街镇政府不看重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印象呢?从厚街官员的说辞里,好像隐隐印证了这一说法―――“厚街镇政府一直无比重视农民工的权益……”我想问的是,你忙不迭地强调你们是重视农民工权益的,可是,也没人说你不重视农民工权益呀,岂非,有人捐款了,就证实你不重视农民工权益了吗?如是,这毕竟是什么逻辑?


  对于热情送上门来的捐助,当地政府在不征求工人看法的情形下,本人就替这些工人当家作主,直接拒绝了,我信任,那80多工人晓得后必定会骂娘。对于工人来说,只要能拿回属于自己的工资,只有有人给,谁给都一样,为什么要拒绝?就算到最后,厚街政府能全额发给工人工资,什么时候发、工人是否等得起先不说,你政府替企业发的那个钱,确定也是征税人的钱,要用的处所多了去了,没准下次又有其他企业欠更多的薪,厚街镇政府是否能拍着胸脯说,我钱多得用不完,任何企业欠薪都不怕,政府都能够足额补足呢?


  厚街政府声称始终十分器重农夫工的权益,可是,在谢绝捐款一事的处置上,是保护了农夫工权益,仍是破坏了农民工权利?欠巨债,咋不接收捐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4kipy51w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