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600)this.width=600">


  鲁永刚、阿红、卢仁孙三人(从左至右)在店内喝茶,聊天,玩皮以成为午后最快乐的时间。


  鲁永刚在保成路上做皮具生意已有12年了,最开端是在保成路夜市上摆摊子卖皮具,当初已经有了本人的店铺。由于喜好手工皮艺,通过实际跟探索自学成才,现在成了玩皮圈子里小著名气的师傅级人物。有当过9年钳工的鲁永刚告知记者,做钳工的阅历对自己后来玩皮子很有辅助,说到底都是手工,只是用的工具和对象不同,这一个行当是通一门通一片。


  现在友人们都叫他“鲁哥”或“玩皮鲁”,他说自己更爱好“玩皮鲁”这个名字,因为自己手工做皮子不是为了卖钱,更是一种生涯的乐趣,就是一种玩带来的快感 coach專櫃最新手拿包。鲁永刚指这店面的前半局部:“你看,这些皮具是商品,是我生活的起源。”说罢就指着自己的工作台画了个圈:“这便是我的爱好,找我手工定制的基础上也是玩皮的朋友,大家一起磋商,一起着手,图个乐。”


  牛皮不分好坏只有手艺看高下


  很多熟人来到鲁永刚的店里,第一句话就是:“鲁哥,帮我选快最好的皮子做个包。”实在牛皮并不分好坏,牛皮就是牛皮,同样的牛皮在你手上可能一文不值,但到师傅和专家手里就能够把它变成艺术品,鲁永刚接说:“这就是我所说的皮不分好坏,只在手艺上见高低。”


  虽说是手工制皮,但这群皮匠也并不是闭门造车,在他们树立的QQ交换群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手工皮艺爱好者,分享教训,分享作品,分享玩皮的快活。29岁的卢仁孙是武汉青年一代的手工皮匠,看他一身的行头:皮夹克、皮包、皮带清一色出自自己的双手,“这穿起来也很有成绩感啊。”


  阿红,42岁,属于科班出身,刚学两年,现在做的链条包,钱包也很是那个事。鲁永刚说,头两年阿红看到他们自己做的皮具爱慕的不得了,缓缓的自己也爱上的这个,他现在应用业余时光玩皮子,现在的作品也蛮有模有样。说到底玩皮子要害是要有兴致,手工方面从易到难,然而根本功学熟了,什么雕皮、压花都属于精益求精。


  向巨匠致敬但不剽窃大牌


  卢仁孙在这三位里最年青,因而最in最时尚的资讯总由他来向大家转达,“其实我们做手工皮具,做作会想懂得爱马仕的铂金包是怎么做的,LV的皮具到底牛在那里。”这些大牌的皮具工艺是好的没话说,爱马仕就连选皮都是100头牛只选3张皮,淘汰率是97%,天然他的出品会很有看头。


  固然很关注这些大牌,但这多少个手工皮匠仍是爱原创爱举世无双。卢仁孙说:“大牌的东西咱们就算做的截然不同那也不是我的作品,我要做就做自己的货色。不外大牌的工艺和缝制技能确实值得学习。”


  说到这里阿红也拍板批准:“就拿我这个钱包来说,上边一根古董银链就高达4000元,还加上皮料和制造不7000元基本拿不下来,所以自己手工的东西也是一种奢靡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4kipy51w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